两人配合默契以预赛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进入决赛。墨西哥名将“跳水公主”——“保拉”因伤未参加比赛,那就大大提高了中国姑娘的胜算。何姿有腿伤,早上到傍晚比赛时一直缠着厚厚的绷带,表现不如吴敏霞来得稳定。所以我们的心也随之提到了嗓子眼。几轮下来,成绩忽起忽落,吊足了观众的胃口。
最后一轮!最后一轮!何姿与吴敏霞以完美的“10”分!证明了自己的实力,全场欢呼雀跃,掌声中夹杂着观众们兴奋的口哨声。首枚金牌被中国队收入囊中。
(花样游泳双人自选)
众所周知,跳水,游泳对于我国运动员来说已经不在话下,但是在花样游泳,就属于中国的薄弱环节。这回出征的是名不见经传的黄雪晨,刘鸥两位姑娘,到底她们是否会为中国花游这一项目扬眉吐气呢,到底她们能得到被欧美国家长期垄断的奖牌吗,屏住呼吸,且看比赛。
为二人训练的是日籍教练“井村雅代”,有“花游教母”坐镇,我们方能稍稍松口气。比赛开始!各国队员旗鼓相当实在难分胜负,绷直的脚尖十分挺直,一次次技术难点都显得如此完美,两位姑娘配合得珠联璧合,相得益彰,仿佛与泳池中的水融为一体。既象婀娜多姿的美人鱼,又如自由自在的天使精灵。一曲终了总能博得满堂喝彩。
轮到黄刘两人出场了,一曲《中国功夫》让两条美人鱼在水中转化为巾帼不让须眉的"花木兰",刚柔并济,相生相克,将水的柔情蜜意转化到铁骨铮铮。一举突破历史,获得亚军!
场下,黄,刘与井村雅代激动地抱在一起。相信不久的一天,我们会站在最高领奖台,唱着激昂的国歌,目视红旗冉冉升起……
(女子200米混合泳)
中国跳水梦之队不负众望,包揽所有项目的金牌。而从7月24日起,我们就要把目光从跳水,花样游泳转向游泳比赛。
由于孙扬失利所以中国游泳首金的诞生,就落在了女子200米混合泳选手“叶诗文”肩上,这个15岁的小女孩在亚运会大放异彩,那么她能笑到世锦赛吗。没有人知道。
因为叶诗文年纪小,在高手如林的世界泳坛也并不被关注,我们对她的期望就是获得奖牌足矣。前两个泳姿是叶诗文不擅长的蝶泳和仰泳,即使她奋力追赶,但还是落到了第五名,最后50米是自由泳是叶诗文最擅长的泳姿,她奋起直追,从前三名根本没有她的身影到与第一名并肩,再到以微弱的优势夺冠,这个小姐姐无疑用就最后50米实现了大逆转,2分08秒90,她创造了历史!让水波荡漾的泳池飘起了中国红,观众台上那一片“红”沸腾了,他们的呐喊声取而代之的是锣鼓声,欢呼声。
(女子水球决赛)
这是历史性的一刻,中国女子水球队组建仅仅七年,却配合的天衣无缝,顺利挫败强队俄罗斯,进入决赛,这是中国的第一次。难道不值得庆贺吗?7月29日对战希腊,挥剑直指金牌。
决赛开始后,双方一度战成2平。此后中国队连续进攻不得分,半场结束时,希腊队以4比2领先。下半场开始后,中国队多次尝试远射,但效率并不高。反观希腊队打得很有耐心,每一次进攻都充分利用时间,通过灵活的调度拉扯中国队防线,并一度取得8比5的领先优势。
电视机前的我,双手紧紧握拳,额头上也渗出了密密麻麻的一层汗珠。加油啊,加油啊!
关键时刻,中国队开始奋力反击,成功地将比分追至8比9。令人窒息的最后1分钟,在一连串高质量的传递之后,中国队左侧向中锋传球,中锋成功地摆脱了对方防守。可惜的是高高跃起的她未能抓住球,中国队就此失去了获胜的最后一线机会。
我们感到很遗憾,但是这枚银闪闪的奖牌同样承载了沉甸甸的历史,与沉甸甸的汗水。虽然奖牌不是金色的,但这确实一个金色的开始,我相信中国水球队会朝着胜利前进前进前进进!
(男子1500自由泳)
晚上19点10分,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举行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。
孙杨在第4道出发,旁边3道是美国老牌选手范德凯,加拿大名将科克伦在第2道。孙杨还是采取上来就提速的策略,头100米就抢在第一位,领先科克伦。150米时科克伦领先孙杨0。04秒,但孙杨很快在200米时又领先科克伦!300米孙杨把时间优势扩大到0。56秒。法罗群岛的约恩森不声不响地游在第三位。
最后几百米,孙杨要挑战的,就只有世界纪录那根红线,在1400米时铃声响起时,孙杨开始加速冲刺,他一直撵着世界记录,在最后不到10米时,孙杨终于超过了世界记录的红线!最终他以14分34秒14获得冠军,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!在2001年起保持的世界纪录屹立了10年!整整10年!孙杨仅用了14分多就改写了记录!我们久久沉浸在激动,快乐,惊喜……中。